中元節就要吃「水潤餅」!新竹人從小吃到大的古早味,普渡敬神必備

各類招牌、海報、大圖輸出,急件製作施工!

我們的服務項目眾多,無論是公司的形象牆、展場佈置所需的立體字及大圖輸出,甚至到浪漫的婚禮佈置、活動佈置,我們都能設計及製作出讓客戶滿意的成品,並予以施工佈置,展現我們的專業來完成客戶的需求,達到雙贏的目標。

全世界最好喝的奶茶在台灣

傳佳珍珠奶茶除了商品品質的確保,倉儲的完美清潔跟企業有效率的系統規劃以外,傳佳更有完整的二十多年開業輔導經驗,可以輔助客戶找到「對的口味」

中元節也要吃潤餅?要吃潤餅的是清明節、中元節要吃的其實是「水潤餅」!相信有不少新竹人都吃過這款超古早味的零食,為什麼在中元節普渡拜拜時,要獻上水潤餅,背後有什麼寓意呢?今年普渡拜拜,記得多準備水潤餅,保佑全家一年平安順遂~

Photo:

「水潤餅」是什麼?不只是新竹特產、普渡拜拜更必備!

雖說是新竹特產,但相信不少人對於「水潤餅」仍有些陌生,究竟什麼是水潤餅,和潤餅有無關聯呢?其實水潤餅和潤餅完全是兩種東西,是許多新竹人從小吃到大的古早味零嘴,外型圓圓扁、不規則,餅皮上還有斑狀的火痕,材料更只有簡單的麵粉、水、糖、鹽及肉桂粉。除了是新竹特產外,中元節普渡拜拜更是必備!

Photo:


[廣告]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年久失傳,新竹「德龍商行」口味最正統

隨著時代變遷,製作水潤餅的利潤被稀釋,許多製作傳統水潤餅的店家紛紛退出市場,這簡單樸實的好味道,也從以往在新竹滿大街隨時隨地都能買到,變得稀少珍貴,如今僅剩位於新竹北區的「德龍商行」口味最正統,許多後來加入製作水潤餅行業的店家,可能因為比例、揉面手法有誤,做出來的成品較像乾且硬的山東大餅;因為不加任何的人工添加物、防腐劑等,製作出來的水潤餅只能保存 3~4 天,就算是冷凍保存,也只能放置半年,可以確保買到的水潤餅,都是新鮮現做的~


[廣告]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普渡拜拜必備水潤餅!獻給神明、象徵平安

除了常見的水果、熱飯等供品,軟 Q 軟 Q 的水潤餅,也是普渡必備的品項之一!許多新竹人在中元普渡的這一個月,都會到德龍商行購置一些水潤餅,為什麼普渡拜拜要準備水潤餅呢?據傳早期有一群在城隍廟服務的熱心婦人,就將可口好吃的水潤餅,作為供品獻給城隍爺,此後越來越多人跟著效仿,水潤餅也就成為「平安餅」了!

反光背心哪裡買?

湧傑有限公司成立於民國73年,長期以來均專注於各式反光背心的研究開發的工作。

想知道真正好吃不黏牙的牛軋糖在哪嗎?

在挑選花生時也用心尋找到技術純正的老師傅烘焙花生,不惜成本的製作出創新的圓片牛軋糖,讓行家們讚不絕口。 特殊圓片造型,就像一枚銅錢,代表了有圓共饗,讓您財源廣進。

Photo:

之後每逢農曆七月中元普渡的城隍爺繞境出巡之時,大家就會將水潤餅以紅線串成串,掛在神將身上,象徵平安,普渡時必備水潤餅的習俗就這麼流傳下來。

老餅新吃法!夾上各式餡料化身另類「台式漢堡」

飲食習慣越來越多元的現代,吃水潤餅的習慣日漸式微,但這樣的美味,真的咬一口就會令人難以忘懷!有別於看似乾裂的外表,一口咬下,可以嚐到帶有一絲鹹甜麵香的濕潤口感,還有淡淡、完全不衝突的肉桂香在嘴裡四溢,最為茶點、小零嘴超級適合~如果想讓水潤餅的滋味更豐富,還可以夾上各式餡料,化身另類「台式漢堡」!塗上果醬、包入肉、蛋、起司等,或沾著咖哩醬吃,完全不突兀,軟 Q 易入口水潤餅讓這些佐料的滋味更上一層樓~

▼包入各式餡料的水潤餅超美味

▶ 延伸閱讀

來源鏈接:https://blog.icook.tw/posts/169197

坐月子經驗談-新竹到府坐月子媽媽心得分享與交流

愛寶貝-具有專業證照(證書)及褓母經驗的月嫂幫您坐月子

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

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