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團來襲 黑猩猩喝黑糖薑茶暖身子

黑糖薑    黑糖製作  黑糖玫瑰

冷氣團來襲,動物園裡的動物們同樣快受不了!保育員特地為他們準備保暖用品,包括地熱、暖氣、照燈、麻布袋、乾草及薑湯等。像聰明的猩猩,還會把麻布袋披在身上當衣服禦寒,園方也容許他們躲回家中不見客,算是暫時放寒假,所以遊客如果没見到,也不用太奇怪。

不管是黑猩猩抱著大把大把的乾草,還是紅毛猩猩將麻布袋蓋在身上禦寒,甚至連蛇都乖乖躲在仿樹屋裡,不出來遊走,都是因爲天氣冷颼颼,動物們冷到受不了啦!

不只保暖的「外用」設備齊全,現在連「內服」都很講究,園方還特別準備薑茶,讓黑猩猩們暖暖身,只見猩猩們一口接一口,喝的好順口,因為裡頭可是加有小秘方「黑糖」。

畢竟10多度的天氣,可不是所有動物都受得了,像是金鋼猩猩就常躲在仿岩洞裡避寒,伊蘭羚羊也因為太怕冷,有時還會不見客,直接躲到室內休息室,自行放寒假,不過寒冬依舊不減,民眾看動物的熱情!

雖然太陽出來露臉,不少民眾也趁機出來動物園踏青,但氣象局持續發布低溫特報,從週三深夜至週四清晨,淡水及宜蘭分別出現11.1℃、12.2℃低溫,尤其是淡水,距入冬以來最低的新屋11℃,只差0.1℃,嘉義以北,週五(22日)白天前,還是可能出現10度左右低溫,提醒民眾還是要多注意保暖。

史瑞克

參考資料:https://news.ftv.com.tw/news/detail/2017C21L04M1

https://wp.me/p9ah59-14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