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餐≠零食,給寶寶何時加,怎麼加?

對於寶寶加餐,應該像吃正餐一樣重視。各位家長首先要清楚的是,給寶寶加餐並不等於吃零食,由於孩子腸胃發育的特點,孩子每天需要少食多餐。那麼,如何正確加餐,媽媽們知道嗎?

什麼時候加餐

一般來說,家長可以在孩子三餐之外加1—2次點心,時間一般可以安排在兩餐之間,具體視寶寶的情況來決定。

哪些食品可用來加餐

在生活中,經常會遇到一些很喜歡甜食的寶寶,比如糖果、蛋糕等等,但是家長往往對此不買賬,不準孩子食用。其實,寶寶在2歲以後,運動量就會有明顯的增加。為了補充能量,寶寶提出要吃糖果、奶油蛋糕等食品,這都是很自然的需求,所以沒必要一味地拒絕。但是糖果、奶油蛋糕等食品大多熱量高,糖分大,蛋白質等營養元素少,所以這類食品可以加,但是要控制量,建議多準備些水果蔬菜等食品,要選擇一些便於消化的食物,這樣的加餐更為科學合理。

加餐要像正餐一樣重視

大人是一日三餐,小孩子卻可能是一日五餐或者一日六餐,因此每一餐都要重視起來,一樣要飯前洗手,專註吃飯,這樣才有利於孩子的消化,幫助其成長。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加餐和正餐的時間還一定得注意,如果時間隔得太近,那麼寶寶就算看到再好吃的飯菜,也可能會沒有胃口。

(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其他文章推薦】

※想知道大胸女孩都會買什麼款式的內衣呢?d cup內衣,e cup內衣挑選完美致勝推薦

※濃郁的奶香牛軋糖-最好吃的伴手禮,送禮要送進心崁裡!

※如何製作吸晴素材,商業影片製作最棒團隊

※高規格的婚宴禮遇,新竹婚宴會館翻轉傳統婚宴框架

※找尋專業廣告設計,價格公道大圖輸出,背板品質佳

※新娘必看!桃園自助婚紗推薦名單  

※民宿網-宜蘭民宿預定及空房即時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