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地區農會出品的 乾燥洛神花

台東名產推薦   台東伴手禮推薦   台東人氣名產

★如紅寶石閃閃發光的洛神花★
洛神花又名紅角葵、洛神葵,屬錦葵科,為一年生草本植物。是一種天然植物花果,原本的花瓣凋謝後,花萼及內部子房會逐漸長成鮮紅的花萼果實,一般食用的部分是洛神花的果實萼片。其味道酸、有維他命A及C、鐵、鈉、花青素及其他絕佳的抗氧化物等營養成分。

【如何煮一壺好喝的洛神花茶】
STEP 1. 先買一包台東地區農會出品的「乾燥洛神花」。
STEP 2. 取出2分之1的乾燥洛神花。
STEP 3. 將乾燥洛神花用大量的清水沖洗乾淨。
STEP 4. 再加入約2000cc的水。(可依個人喜好增減)
STEP 5. 接著開大火,將洛神花煮滾。
(只要將洛神花放到水中一下子,它天然的紅色素就會自然釋出喔~)
STEP 6. 大火約煮15分鐘後就會聞到很香的洛神花香,顏色也會開始變深,再繼續用大火煮約5分鐘,
主要是要把洛神花最精華的成份都煮出來。
STEP 7. 接著我們用漏杓把洛神花全部撈出來。
STEP 8. 趁著水溫還很高的時候放入適量的冰糖或砂糖。
(這個部份是可依個人口味可做調整的,若是要當開水喝的人,可以增加水量並且不加糖,對身體非常好喔!)
STEP 9. 攪拌一下,讓底下的冰糖全部融化。
STEP 10. 接著把煮好的洛神花茶放涼後,倒入容器內,放置冰箱冷藏,冰冰涼涼的,就是非常棒的飲品喔!
好喝又養顏美容喔! 趕快動手來試試看吧!

 

 

購夠台東

參考資料:ttp.ttmall.com.tw/Product/Detail/1987/乾燥洛神花-150gopen_in_new

https://wp.me/p9ah59-15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