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媽咪別擔心,到位小撇步,發奶沒煩惱

發奶茶包.愛樂兒發乳茶.愛樂兒媽媽茶

(情境照片/華人健康網圖庫提供)

台灣約有5%的媽媽真的有母乳不足的問題,但是卻有95%的媽媽普遍有母乳不足的困擾。而在臨床和衛教中也常遇見媽媽抱怨:「營養師,我奶水不夠怎麼辦?」或是「營養師,我的奶好少,會不會寶寶吃不飽」,甚至擔心寶寶吃不飽,反而改為瓶餵,結果導致寶寶乳頭混淆,換不成親餵,真是得不償失!

現在有很多的「發奶茶」或「發奶湯」,網路分享的心得好像很有效,但是自己做來吃怎麼效果差很大? 那要怎麼辦?

網路上大約教的方法有:

1.保持良好的心情

2.多吃湯湯水水的食物

3.多做熱敷或按摩

4.每日總水量達2000~2500c.c.以上

以上是網路及醫院常見的衛教內容,但是還是很多媽媽會回答我說:「我都有試呀!怎麼都沒有用?」。所以,今天來教教巷子內的小技巧:「湯湯水水的食物有吃,有把裡頭的蛋白質吃下去了嗎?」

發奶小技巧:

*「除了湯湯水水,蛋白質食物也要吃進去哦!」

*「哺乳前半小時,先食用蛋白質的食物,發奶效果尤佳」

%e5%93%81%e7%89%8c%e4%bb%8b%e7%b4%b9%e4%b8%8a%e5%9c%96%e6%aa%941

愛樂兒

參考資料

https://www.top1health.com/Article/43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