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妹的麻辣鍋

麻辣火鍋店.人氣麻辣火鍋.麻辣火鍋

四川人嗜辣是中外馳名,從重慶嫁到台灣的羅紅霞,懷念家鄉的麻辣鍋,每逢回重慶探親或親友來台,幾乎有半個行李箱放的都是麻辣包及香料,原本不吃辣的親友們,漸漸習慣且愛上羅紅霞煮的麻辣鍋。

她煮的麻辣鍋可不馬虎,加了少許牛油的沙拉油,先放入薑、蒜炸乾水份後,再放入辣椒,然後倒入自製的豆瓣醬、豆豉及冰糖,最後才入花椒,羅紅霞說:「花椒是麻辣鍋不少缺的一料,新鮮的花椒才能炒出四川麻辣鍋的香氣,所以香椒都是我重慶帶回來的。」

炒麻辣底料時,滿屋辣椒及花椒香氣,辣得讓人不斷流淚,而羅紅霞卻得寸步不離地站鍋旁持續攪動著,以防黏鍋變焦。自己炒的麻辣鍋最安心,在家人鼓勵下,她也做起網路宅配麻辣醬包的生意,一包200g的湯底料包(180元),加1500cc的水或高湯,還有自己喜歡的食材,就可以煮出一大鍋的正宗四川麻辣鍋。味道夠辣也夠嗆,表面雖浮著辣油,入口不膩,辣卻不燥、麻味很綿長。

古錐師

參考資料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61219/1014139/

http://food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