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王派有伴!晶華母親節蛋糕還有「莓果荔枝皇后派」

搶攻母親節孝親感恩商機,台北晶華酒店一口氣推出4款不同風格與風味的母親節蛋糕,其中包括有低糖低脂為訴求的「臻愛之馨」熱帶水果慕斯,直接對母親表達愛意的「I LOVE MOM字母蛋糕」、以美麗優雅造型取勝的3D「Marquise侯爵夫人」蛋糕、以及由近來流行的法式「國王派」變身而來的「莓果荔枝皇后派」,多元的口味可以滿足媽媽以及闔家大小的美味需求。蛋糕售價880元起,消費者可於「晶華美食到你家」電商平台查詢訂購。

「國王派」為法國人在「主顯節」(Epiphany,每年1月6日,耶穌誕生的節日)吃的傳統甜點。分享吃食「國王派」的傳統最早出自古羅馬時期,為慶祝每年12月17日到23日的「農神節」而有了這個烘焙食品。「農神節」翻轉了古羅馬社會階級制度,奴隸們得以有機會得到部分自由並參與慶祝。羅馬人將一顆蠶豆放在一個大派,分到藏有蠶豆的奴隸就能當上一日國王,接受其他奴隸膜拜與侍奉,或者是與主人共餐。所以,「國王派」也可說是一「特權食品」。那派餅裡的蠶豆,後來演變為今日的瓷偶。

「國王派」外層的香酥派皮層次豐富,內餡香甜,裡頭還有小瓷偶,而吃到小瓷偶的幸運兒就代表了「國王」,象徵來年充滿好運。在法國,吃國王派時有個趣味的小遊戲,由當天派對年紀最小的人躲在桌子底下,指定每個人拿取的先後順序,而吃到派餅中原先藏有#瓷偶 幸運兒,就是當天派對的國王,可以加冕戴上可愛的王冠。這傳統,與華人過年吃餃子一很 像。

這幾年,愈來愈多甜點或烘焙店會在這季節推出國王派應景,選擇很多,不同品牌亦各有專擅,百家爭鳴、百花齊放,烘焙大廚並發揮創意巧思,衍生出「皇后派」「王子派」、「公主派」。

台北晶華酒店今年因應母親節推出的新品項「莓果荔枝皇后派」,就是從「國王派」延伸出來的,晶華法籍點心行政主廚裴洛偉(Nicolas Pelloie)設計的「皇后派」,蓬鬆酥脆且奶香十足的千層派皮中,包覆著以滋味酸香的覆盆子與草莓混和荔枝風味卡士達醬所製成的內餡,愛心的造型營造出過節的溫馨氛圍,入口有著酥香與滑順交織的口感,甜而不膩最對媽媽的胃口。每個售價880元。

逐漸邁向網路化的時代,肉品市場如何因應?

普惠食品因應全球產業網路化,於2021年全面升級自家網頁,替消費者提供更多更即時的服務與資源。全台第一豬肉進口商『普惠冷凍肉品』也在臉書與line開始為各位食品業者做最即時的服務與銷售!

上班這黨事節目推薦牛軋糖辦公涮嘴零食NO.1

不用防腐劑來延長保存期,秉持重視原料,重視健康的原則

肉品加工食安問題如何管理?

普惠食品堅信肉品加工廠食安問題要改善,須先從自身開始提升標準,才能貫徹「從牧場到餐桌」的品質保證,因此我們依循食安法規,建立衛生管理規範,審核每塊肉料來源。同時也要求源頭牧場,提供肉品檢疫證,確保鮮度後,再交由檢疫局抽樣篩選肉品食材。

除「莓果荔枝皇后派」,裴洛偉另外還設計了3款不同的母親節蛋糕。其中最經典、且華麗氣派的是,以風靡歐洲數世紀的法國路易王朝第一美女龐畢度侯爵夫人(Marquise de Pompadour)為謬斯女神而打造的3D造型蛋糕「Marquise侯爵夫人」,長、寬18公分,高度26公分,像極了藝術品。內餡是選用伯爵茶製成的鬆軟手指餅乾、再裹上同款茶香風味的馬斯卡邦奶油,夾層中會鋪上烤過的香脆巧克力杏仁脆片增加口感,最後與獨家自法國空運來台的侯爵夫人人偶模型結合,並於外層綴上做工細緻的鮮奶油蕾絲擠花,展現出雍容高貴的外型與散發清甜茶香的美味,每個售價2,080元。

「臻愛之馨」熱帶水果慕斯,則是以加入了奇芽籽及南瓜籽的沙布列為底,堆疊上檸檬蛋糕、熱帶水果果醬及莓果慕斯,最後再以法式蛋白霜的做法製作輕盈的椰香慕斯包裹,絲滑的口感展現高雅的氣質,以椰子代替油脂的製程也大幅減低了奶油的用量,為一健康路線的蛋糕。六吋蛋糕售價1,680元。

另一款是晶華點心房復刻於2019年甜點大道活動熱銷、美麗吸睛的「I LOVE MOM字母蛋糕」,此蛋糕深受網紅、網美喜歡,蛋糕入手就拚命「拍」、「打」,此次融入新穎的甜點手藝及巧思,由檸檬餅乾塔為蛋糕底座,交疊上濃郁甜美的香草甘納許以及酸香馥郁的莓果果醬凝膠和一層軟綿的戚風蛋糕,之後再點綴以顆顆飽滿的綜合莓果、心型巧克力以及食用花,色彩繽紛、滋味豐富,每組售價1,880元。

台北晶華昌華酒店3D造型母親節蛋糕「Marquise侯爵夫人」,優雅且大器。圖/台北晶華酒店 台北晶華點心房主廚以輕盈的慕斯,打造少負擔的「臻愛之馨」熱帶水果慕斯母親節蛋糕。圖/台北晶華酒店 針對母親節,台北晶華酒店一口氣推出四款不同造型與風味口感的糕點,法籍主廚從「國王派」得到靈感設計推出「莓果荔枝皇后派方」。圖/台北晶華酒店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lohas/food/630784.html

台灣珍珠奶茶原料批發龍頭

傳佳食品旗下有五百多種商品儼然就是台灣飲料冰品演化史的龍頭。

尋找新鮮牛肉肉品販售業者?

普惠是台灣名列前茅的肉品貿易商,在肉品進口市佔率高達40%,請成為我們的牛肉批發商,替您的產品打開市場。

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

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