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林小旅好樂活!茶園梯田好壯觀、茶香好芬芳

年節禮盒推薦      春節禮盒推薦    茶葉批發商

農業局推出的「坪林不擾遊」體驗遊程,強調農遊活動不干擾農民作息,以及環境與生態的平衡,9日一起走入農家體驗古法製茶的樂趣,並同場加映北勢溪生態漫步小旅行,透過親身走訪環境友善茶園與親近美麗的大自然,讓民眾能更深刻體會到茶學、生態與農業文化之間緊密的關聯性。

活動於坪林的「幸福茶園」展開,茶園主人為家族製茶第五代的傅連富先生,同時他也是坪林茶葉有機產銷班七班的班員,在傅大哥的帶領下,大家簡單認識茶園環境及注意事項後,便一一著裝變身採茶大使進入茶園學習採茶、製茶,看著自己親手摘下的茶葉經過古法炒茶、手工揉茶以及機器烘茶,最後化成手邊的一碗茶湯,蘊含了農人對土地愛護的心意,讓許多第一次接觸的夥伴大感新鮮有趣,也對環境與茶學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除了採茶體驗,活動安排帶大家走進山林認識坪林,下午由坪林媳婦吳佩佩帶大家沿著北勢溪從坪林老街走到藍色吊橋,沿途風光美景,茶園梯田與蜿蜒的溪流交織成一幅幅寧靜又壯闊的山水畫,搭配富有韻味的遺跡導覽、活潑生動的生態解說,大小朋友聽得津津有味,身心都獲得充分的紓壓和滿足。由茶農帶領採茶樂趣、分享農家生活,再透過步道導覽感受環境,這是真實的深度體驗,也是茶葉生產與生態農遊的平衡點。

農業局表示,坪林為新北市的茶鄉,更是大台北地區的重要集水區,唯有到沒有農藥的茶園,民眾才能在大自然裡玩得安心,鼓勵大家一起化感動為行動,用消費支持友善環境產業,守護美麗的山水家園。

春勇茶王

參考資料: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1210000754-260415

https://wp.me/p9ah59-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