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時,這幾件事一定要留心~

許多女性在懷孕期間會經歷身體上的不適,比如便秘、背痛、尿頻、消化不良、腿部抽筋、靜脈曲張、痔瘡和鼻出血等。這些妊娠健康問題通常是輕微的,但有時需要醫療照顧。日常,大家應注意以下幾個方面來保持健康。

△ 飲食

懷孕期間保持健康飲食可以改善你的健康,對寶寶的成長發育也很重要。

你可能會突然想吃你平時不吃的食物,這可能是因為懷孕期間荷爾蒙的變化。只要你的整體飲食是健康和平衡的,偶爾放縱一下沒關係。

△ 體力活動

孕期時堅持規律、溫和的到適度的身體活動可以改善你的情緒、健康和睡眠,增強體力,緩解背部疼痛。你可以在孕期嘗試快走、游泳或瑜伽。但是,前提是先向醫生或助產士諮詢你懷孕期間的鍛煉和身體活動計劃。

還有,建議鍛煉盆底肌和腹肌,這有助於防止孕後期和分娩后出現尿失禁。

△ 吸煙、飲酒

懷孕期間不要吸煙。當別人吸煙時,遠離他們,這樣你就不會吸入二手煙。懷孕期間也不要喝酒,酒精會穿過胎盤,可致寶寶出現嚴重的健康問題。

△ 藥物

向醫生或助產士確認你將要服用的任何藥物對你和寶寶都是安全的,這包括處方葯、維生素、中草藥等。千萬不要使用非法藥物。

△ 情緒健康

你的情緒健康和身體健康一樣重要。女性在懷孕期間經常經歷情緒變化,這是因為懷孕期間發生了巨大的身體和實際變化。但持續兩周以上的情緒變化可能是抑鬱症的徵兆。如果你有抑鬱症的癥狀,請及時向醫生求助。

△ 睡眠

懷孕期間最安全的睡姿是側卧,因為這個姿勢可以降低死產的風險。這在妊娠晚期尤為重要。想要睡得舒服,試着在兩腿之間和背後放一個枕頭,這可以緩解和預防背痛。儘管左右側卧都很好,但最好盡量左側睡,可以增加血液和營養的流動給寶寶。

△ 日常衛生

每年至少看一次牙醫是件好事。懷孕前和懷孕期間照顧牙齒很重要,因為蛀牙和牙齦疾病會增加早產、低出生體重兒和兒童早期蛀牙的風險。建議每天喝白開水,用軟毛牙刷和含氟牙膏刷牙兩次,並用牙線清潔牙齒。

另外,經常洗手尤其是上完廁所和準備食物之前,是良好衛生的一部分。它有助於防止你感染或傳播疾病。

(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其他文章推薦】

※加深企業形象記憶,推薦一流客製工商簡介影片

台東名產熱門獨家商品,現貨供應中

※坐月子經驗談-新竹到府坐月子媽媽心得分享與交流

新竹婚宴會館華麗歐式建築,不用出國就能享受到浪漫婚禮

※各類招牌、海報、大圖輸出,急件製作施工!

※民宿網-宜蘭民宿預定及空房即時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