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爆紅食譜「烤菲達起司義大利麵」,草莓也能入菜變 pasta!

近期歐美社群上流行一道料理「baked feta pasta」,直譯即為「烤菲達起司義大利麵」,不管是 IG 或是 TikTok 抖音都有上千道網友分享的貼文,除了做成義大利麵,也有人如法炮製同樣的料理方式搭配近期盛產的草莓作為「烤菲達起司草莓」,會好吃嗎?菲達起司又有哪些料理應用,聽說都超級懶人料理,第一次下廚也能成功,快來一起試試!


[廣告]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菲達起司(Feta Cheese)是什麼?

菲達起司(Feta Cheese),為希臘最古老的起司,從古希臘時期未曾變更過製作工藝,維持到至今的傳統做法為以 100% 綿羊奶為主體,或是以綿羊奶混合山羊奶製作,山羊奶則不可超過比例的 30% 。希臘文「Feta」,來自於義大利文「fetta」,為「切片」、「一片食物」之意。
雖然現在全球都能生產這款起司,但根據原產地指定保護制度(PDO)規定,可以冠上「菲達起司(Feta)」之名的,必須以正統的製作方法、使用 30% 以上的綿羊乳原料,產區更僅限定於希臘等地的山區所製作的產品。

Photo:

菲達起司通常口感綿密細膩,味道鹹香與淡淡酸味,由於傳統做法是在木桶裡浸泡鹽水約兩個月左右再放入冰箱冷藏保存,因此若覺得過鹹可以洗掉鹽份在吃。希臘也有部分地區會在醃漬時加入迷迭香或百里香,使成品帶有香草香氣,更添風味。

Photo:

應用菲達起士料理的知名希臘傳統料理有:希臘菠菜派(spanakopita),以及菲達起司派(tyropita),菲達起士相當容易融化,用途也很廣泛,可以做餡料或夾進三明治,也能弄成碎塊撒在沙拉上,或是塗抹在餅乾上並淋一點橄欖油,搭配酒類單吃也很美味。鋪在義大利麵上或披薩 pizza 上烤是最常見的做法,這次引起社群炫風的「#bakedfetapasta」即為作法之一。

烤起司義大利麵,抖音爆紅  #bakedfetapasta

起司料理濃稠牽絲,其特性與溫度所導致的變化,不僅能成為料理的味覺重點,也可以是引出食材鮮味的提味要角,適合切塊、薄切或磨碎等多元應用方式,使起司料理成為餐桌美食不可或缺的經典食材。

反光背心哪裡買?

湧傑有限公司成立於民國73年,長期以來均專注於各式反光背心的研究開發的工作。

好月嫂難尋!台北到府坐月子新北市到府坐月子專業月嫂真心推薦

最專業的到府坐月子!全省到府服務(9小時、24小時)

from on .

#bakedfetapasta 製作食材

  • 菲達起司 1塊
  • 小番茄或葡萄 1杯 (也可替換成草莓)
  • 切碎的新鮮羅勒葉 1/4杯
  • 乾燥巴西里葉 1茶匙
  • 新鮮大蒜(去皮)4~5瓣
  • 鹽 1茶匙
  • 黑胡椒 1茶匙
  • 煮熟的義大利麵 3杯
  • 橄欖油 3~4湯匙
  • 乾燥辣椒片(或辣椒粉) 視個人喜好酌量

#bakedfetapasta 食譜步驟

  1. 在烤盤上,鋪上小番茄,並在中間留一部分空位(要放菲達起司)。先撒上鹽、胡椒、兩湯匙橄欖油和乾燥巴西里葉(此部分的調味料與香料,皆先使用一半份量即可)。
  2. 將菲達起司放在中間,蒜瓣則平均分佈於烤盤。在起司上撒下剩餘的橄欖油和調味料,並酌量使用辣椒片或辣椒粉(可加可不加)。
  3. 送進烤箱以 200 度C,烘烤 35 分鐘。(等待時間,可以來煮熟義大利麵)。
  4. 從烤箱拿出,使用木勺或湯匙壓碎烤過的菲達起司、番茄與大蒜,拌均勻後,加入已煮熟的義大利麵與以切碎的羅勒葉,再次攪拌均勻後,即完成!

▼來看看網友們的作品


[廣告] 內文未完請往下捲動


這個食譜爆紅的原因,看完食譜做法後完全可以理解,步驟少、食材單純好取得,根本不可能失敗!不需要廚藝就能獨立完成的義大利麵料理,根本算是丟進烤箱就能完成的料理,第一次下廚的人也都能輕易嘗試啊!


菲達起士(Feta Cheese)的料理應用

菲達起士(Feta Cheese)+水果

多汁的水果與香醇的起司其實相當契合,新鮮酸甜口感的水果,可以讓起司的風味更加豐富,起司獨特的風味也會因水果的甜味中和變得柔和順口。不只提升風味,營養層面也很速配,起司不足的纖維素與維他命C,就能透過水果補充。


菲達起士(Feta Cheese)+麵包

起司與麵包是最常見的普遍搭配吃法,雖然基本上都不會出錯,但挑選麵包時仍建議選擇鹹味單純且不影響起司風味的麵包,盡量避免使用大量砂糖與奶油製作而成的麵包。口感上也較建議挑選有嚼勁或酥脆的麵包,與起司搭配時可以同時享受起司化開與麵包交融的風味。

來源鏈接:https://blog.icook.tw/posts/160582

專業電腦割字廣告設計

優仕彩專業電腦割字服務的優勢,本公司採用日本Roland專業割字機,,非坊間台製機型,最大寬度 57 cm 以上。保麗龍(寶麗龍)、珍珠板立體字製作(噴漆,上蔥),雷射切割(壓克力、木板、密集板…等)

濃郁的奶香牛軋糖-最好吃的伴手禮,送禮要送進心崁裡!

喜之坊原創商品圓片牛軋糖,軟香Q、不黏牙,口味獨步全台,色香味意形兼備, 至今已成為最暢銷熱賣的明星商品。每一片都是師傅純手工製作,溫度一定要控制的剛剛好,才能掌握我們想要的完美口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