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薩~倒過來做!紐約最夯方形披薩 西門町吃得到

推薦新竹pizza 推薦新竹披薩 新竹pizza

底特律披薩,方形披薩,amba西門町意舍酒店。(圖/記者簡佑庭攝) ID-868174

amba台北西門町意舍酒店「吃吧」餐廳自4月7日起,將創全台之首推出「底特律披薩」,其披薩最大特色就是長方形的外型,主要是因為擁有世界汽車之都的底特律,利用車廠裝小零件的長方托盤做烤盤,因此烤出這款方型邊緣焦脆的底特律披薩。

為了打造道地的底特律披薩,「吃吧」特別進口較一般烤盤貴四倍的底特律長方形8X10吋藍鋼烤盤(blue steel pan)及披薩專用烤箱,並使用含水量較高的義大利披薩專用麵粉製作麵糰,低溫發酵製程與摺疊層次揉麵法,造就麵糰輕盈鬆軟彈性與麵香。

主廚將二次發酵後的麵糰平鋪於烤盤底部,再於麵皮鋪上切達、馬札瑞拉、帕馬森等三種起司,各式餡料。其中最特別的是,傳統義式披薩先塗醬、再放餡料及起司,而底特律披薩則的順序則相反,則是烤出爐後再淋上自製醬料。焗烤後麵皮呈現誘人金黃,邊緣起司焦化脆口,最後淋醬的工序造就底部上緣薄脆、餅皮鬆軟富彈性而非濕軟。

amba意舍廚藝總監江定遠此次除了經典的Red Top羅勒蕃茄紅醬之外,另調製乳酪白醬、大蒜美奶滋等醬汁及多元餡料,共七種口味玩轉經典與創意。包括使用大蒜、橄欖油、辣椒,簡單三種食材的「辣妹合唱團」;經典紅醬與義式臘腸的「西西里肉舖香辣腸」;或是創意口味的白醬搭配香菇、蘑菇、杏鮑菇、培根,松露醬的「百萬富翁松露蘑菇」等。

憶客披薩

參考資料

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241055

http://food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