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駐美大使回應《時代》 指報道對我國禁毒法令具誤導性

新加坡駐美大使回應《時代》 指報道對我國禁毒法令具誤導性


發布:
2023-09-13 16:01:05

鄭智浩
|

根據濫用毒品法令,面對死刑的運毒跑腿若符合條件,將有機會得到合作證書,而法官有酌情權,決定是否判處這類跑腿死刑。呂德耀說,發放免死合作證書與否,當局無法披露个中原因,因為這麼做將對犯罪團伙有利,讓他們改換行動模式,規避新加坡法律。

針對美國《時代》雜誌刊文稱新加坡處理涉毒案件不透明,新加坡駐美國大使呂德耀回應,指這篇文章對新加坡的禁毒法令和刑事司法制度作出具誤導性的描述。他重申,我國對毒品的強硬立場奏效。

呂德耀說:“與你所說的相反,控方必須在沒有合理疑點的情況下,證明自己的論點,而這些推定只要求被告證明他所知道的事實。例如,當一個人被發現擁有毒品時,會推定他知道毒品的存在,以及毒品的種類。”

《時代》也在報道中稱,兩名在2013年干案的運毒犯哈利姆(Abdul Haleem bin Abdul Karim)和里杜安(Muhammad Ridzuan bin Md Ali),雖然都提供“幾乎相同的信息”,但只有哈利姆獲得合作證書,逃過死刑。

googletag.cmd.push(function() { googletag.display(‘dfp-ad-imu1’); });

呂德耀星期一(9月11日)致信《時代》總編輯,反對報道指法庭有罪推定被告,讓被告需要承擔舉證責任,來自證清白。我國駐美大使館在官網發表這篇回應。

三個月單次觀光泰國簽證需準備哪些資料?保麗龍割字價格推薦優仕彩。反光背心全系列台灣工廠製造工廠直營,月子中心貴鬆鬆,找對到府月嫂省一半,更讓你事半功倍!!東京包車愛寶貝桃園到府坐月子提供24小時、9小時彈性月嫂到府服務。優仕彩提供立體字電腦割字…等成品的尺寸。南部專業嘉義到府坐月子,台南到府坐月子,高雄到府坐月子收費服務資訊懶人包,寶寶頭型如何矯正?把握黃金期,不要錯過最佳時機!好月嫂難尋!台北到府坐月子新北市到府坐月子專業月嫂真心推薦最專業的到府坐月子。日本包車專業電腦割字服務的廠商優仕彩有多項大型展覽會場的設計佈置。台灣護照代辦申辦工作天及價錢!露營車-公路旅遊精選景點,租露營車玩秘境景點,精緻花蓮泛舟-親子特惠組合方案在這裡。秀姑巒溪親子一起泛舟去​刺激安全又開心。坐月子經驗談-新竹到府坐月子媽媽心得分享與交流找尋專業廣告設計,價格公道大圖輸出,背板品質佳,不僅電腦割字色彩表現優異,電腦割字讓客戶滿意優仕彩專業大圖輸出的品質。秀姑巒溪泛舟一日遊享受特色風味餐以及部落文化專人導覽。為什麼辦理台胞證需要護照正本?大阪包車高規格的婚宴禮遇新竹婚宴會館翻轉傳統婚宴框架

《時代》也質疑我國總檢察署,對運毒跑腿發放免死合作證書(Certificate of Substantive Assistance)的評斷。

他說:“新加坡的毒品情況得到了控制,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之一……新加坡之所以能夠避免最壞的後果,是因為我們的政策奏效。”

呂德耀駁斥道:“這不是事實。法院認為兩人提供的信息,存在重大差異。”

延伸閱讀

呂德耀指出,那些對毒品採取自由放任的國家,都看到毒品帶來的嚴重後果,死亡和犯罪都一同增長。他反問,美國男性的預期壽命為何下降了一年,而全球又有多少人因濫用毒品而喪命。

《時代》8月4日刊登報道《隨着新加坡絞死更多毒犯,一些人擔心案件不總是那麼清晰明確》(As Singapore Hangs More Drug Offenders, Some Worry Cases Aren’t Always Clear-Cut),內容質疑新加坡在指控、裁定和減免毒犯罪行上的公平性。報道也稱,嚴刑峻法大多隻抓到底層的運毒跑腿,而非大毒梟。

相關熱詞

相關推薦

document.querySelector(“.OUTBRAIN”).setAttribute(“data-src”,”https://www.zaobao.com/realtime/singapore/story20230913-1433058″)

https://www.zaobao.com.sg/realtime/singapore/story20230913-1433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