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國爭光!26歲鄭羽辰挑戰「披薩世界賽」

推薦新竹pizza 推薦新竹披薩 新竹pizza

上個月舉辦的台灣披薩大賽,也是國內唯一一場,取得「拿坡里認證」的比賽,26歲鄭羽辰奪下冠軍,非餐飲科系出身的他,大學念森林自然保育系,大二時他到義大利餐廳打工,對披薩產生興趣,為了精進廚藝,曾到義大利學做披薩,光一天就烤了500多個,下個月他即將代表台灣,遠赴義大利參賽為國爭光。揉麵團、甩餅皮,動作熟練迅速,他是鄭羽辰,年紀輕輕,下個月要代表台灣遠赴義大利,參加拿坡里pizza大賽。拿著caputo盃台灣pizza大賽獎杯,26歲的鄭羽辰並非餐飲科系出身,大學念森林自然保育系,大二時他到餐廳打工對pizza產生興趣,2年前,他參加caputo盃台灣大賽排名90多,今年奪冠,好成績背後可是下過苦工。

義式餐廳主廚鄭羽辰:「赴義學習第一天就先烤了五百多顆,那邊瑪格麗特一天賣五六百顆也很正常,一個人就這樣烤,烤了一個多月。」

自費到義大利學做pizza,體驗當地環境,世界級的caputo盃在義大利舉辦17年,每年都有一次,來自全球各地好手參賽,台灣區今年辦到第4屆,也是國內唯一一場,取得「拿坡里認證」的比賽,鄭羽辰從60多人當中,脫穎而出。

義式餐廳主廚鄭羽辰:「比賽就是有太多不確定因素,你的窯你的木頭,跟當下你留給你的木頭是大根的,你的火可能會就很猛,你自己要去靠經驗去調配。」

義式餐廳發言人陳昀隆:「其實在我們這家餐廳也有另外一名冠軍主廚,是榮獲了2014年世界大賽的冠軍。」

鄭羽辰說,即將來到的比賽,最困難的地方在於食材取得,還有歐洲氣溫、濕度和台灣不同,不論結果,代表台灣參賽,對他個人和國內餐飲水準也是最大肯定。

憶客披薩

參考資料

http://news.tvbs.com.tw/life/724257

http://food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