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緻迷你新食尚 觀光飯店競出小尺寸母親節蛋糕

母親節蛋糕不再是只有6吋以上選擇,為了搶「媽媽樂商機」,今年包括寒舍餐旅集團旗下台北喜來登飯店、寒舍艾美酒店,以及台北萬豪酒店和誠品行旅等觀光飯店,都設計推出了5吋、4吋,甚至3.5吋的6吋以下母親節蛋糕,精緻迷你並搶眼吸睛,適合2至3人家庭選購,不怕吃不完浪費,且尺吋小,價格較6吋以上蛋糕便宜些,成了今年觀光飯店母親節主題蛋糕的新「嬌」點,未來是否會有更多觀光飯店循此模式搶攻情人節或耶誕節商機,值得觀察。

蛋糕的「吋」指的是英吋(Inch),一英吋於2.54公分。圓蛋糕的尺寸是以直徑來丈量,方形蛋糕則是以斜對角長度為準。蛋糕的尺寸亦跟想給多少人享受有關,通常6吋蛋糕適合約4至5人,8吋蛋糕適合約6至9人,10吋約10至14人、12吋約15至20人,更大的還有20吋的。觀光飯店或烘焙糕點店因應不同節慶如生日會、情人節,以及母親節與耶誕節等不同節慶主題蛋糕,通常會依適合的人數設計推出不同尺吋主題蛋糕。

針對母親節,台北萬豪酒店今年推出了三款精巧蛋糕,並以小尺寸蛋糕搶攻小家庭市場, 強調健康的〈桂花鳳梨檸檬優格慕斯〉5吋每個980元,以水果珠寶盒概念設計的〈繽紛水果塔〉4吋、980元,標榜走經典質感法式路線的〈珍珠聖多諾黑蛋糕〉4吋、880元。

台北萬豪酒店的〈桂花鳳梨檸檬優格慕斯〉以桂花凍綴上繽紛巧克力小花、金色珍珠及少許金箔,中間以紅絲絨巧克力花嵌入銀色巧克力珍珠的鏤空「MOM」字樣。洋溢夏日風情的〈繽紛水果塔〉以鬆軟的杏仁塔做底,中間填入杏仁奶油餡,再放上覆盆莓果醬及杏仁奶油酥餅一同烘烤後,擠上粉紅草莓香緹,上層放上草莓、藍莓等各式繽紛水果,再以珍珠白巧克力脆珠、金箔點綴。〈珍珠聖多諾黑蛋糕〉以溫柔杏白色泡芙為整體注入高級質感,蛋糕以可口酥皮千層做底,鋪上以草莓香緹為內餡的小巧酥皮泡芙、塔中放入新鮮草莓,再擠上以草莓果泥、法國法芙娜Valrhona奇想草莓巧克力、馬斯卡彭起司製成的奶油起司香緹,最後以大小珍珠白巧克力脆珠點綴。

台北萬豪酒店〈桂花鳳梨檸檬優格慕斯〉,5吋、每個980元,外層以希臘優格及馬斯卡邦起司製成的慕斯包覆,內含酸甜鳳梨奶油餡、柚子檸檬果凍,最底層則以杏仁蛋糕增添紮實口感。圖/台北萬豪酒店 台北萬豪酒店4吋〈繽紛水果塔〉每個980元,以水果珠寶盒概念設計,將香甜鬆軟的杏仁塔做底,中間填入杏仁奶油餡及粉紅草莓香緹,上層放上草莓、藍莓等各式繽紛水果,再以珍珠白巧克力脆珠、金箔點綴。圖/台北萬豪酒店

寒舍艾美酒店除有800元的6吋〈鳳梨焦糖奧莉茲蛋糕〉,並另有每個580元的4吋〈草莓伯爵蛋糕〉,凡訂購6吋蛋糕一模或4吋蛋糕兩模,還另贈送一條Mathilde M.法國瑪恩「瑪麗安東妮絲柔香氛護手霜30ml」乙份。

珍珠奶茶原物料批發廠商一覽表

自街頭的搖搖冰到現在成為台灣優雅點心文化象徵的珍珠奶茶,傳佳五十年來全程參與,並且一路成長茁壯;目前旗下有五百多種商品與奶茶相關,傳佳企業儼然就是台灣飲料冰品演化史的縮影。

濃郁的奶香牛軋糖-最好吃的伴手禮,送禮要送進心崁裡!

喜之坊原創商品圓片牛軋糖,軟香Q、不黏牙,口味獨步全台,色香味意形兼備, 至今已成為最暢銷熱賣的明星商品。每一片都是師傅純手工製作,溫度一定要控制的剛剛好,才能掌握我們想要的完美口感。

如何找到優質的肉品販售通路?

普惠數十年的肉品貿易經驗,擁有最多元化的銷售通路,普惠以肉品批發,替知名食品製造廠商,知名連鎖餐飲集團提供肉品食材,我們專業於替長期合作廠商打開知名度。

寒舍艾美的〈草莓伯爵蛋糕〉是以花朵及玫瑰花球為外型,主廚特以Valrhona法芙娜吉瓦娜牛奶巧克力,融入伯爵茶及焦糖製成慕斯,加上手工自煮的草莓凍及草莓奶油餡,底部搭配開心果海綿蛋糕,濃郁香氣、絲滑口感與酸甜的味道。最後,以玫瑰花球造型的巧克力點綴於上,彷彿綻放花兒美好景緻。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的4吋〈草莓伯爵蛋糕/580元〉,是以花朵及玫瑰花球為外型,主廚特以Valrhona法芙娜吉瓦娜牛奶巧克力,融入伯爵茶及焦糖製成慕斯,加上手工自煮的草莓凍及草莓奶油餡,底部搭配開心果海綿蛋糕。圖/寒舍艾美酒店 台北寒舍艾美酒店酒店母親節推出兩款母親節蛋糕,6吋〈鳳梨焦糖奧莉茲蛋糕/880元〉如禮物緞帶的造型,是主廚以手工製作,每條緞帶都須經過縝密計算。圖/寒舍艾美酒店

台北喜來登飯店北喜來登今年推出3款母親節限定蛋糕價格自199元至1,290元。以台灣精品茶融合時令鮮果的花果茶慕斯為主體,搭配手工熬製果醬與茶香奶餡,外觀以做工細緻的巧克力噴砂工藝、點綴巧克力蝴蝶與花朵,重溫80年代的典雅復古造型。更首次推出3.5吋的小蛋糕〈繽紛馨意〉,以鐵觀音費南雪為蛋糕基體,包裹草莓覆盆子果醬、手工荔枝凍、鐵觀音奶餡及烏龍茶白巧康布酥,酸甜滋味帶著豐厚成熟茶香,每個320元。

誠品行旅館外餐廳eslite cafe’也首度推出〈理想的愛〉母親節蛋糕,每個4吋、600元。以〈理想的愛〉命名的蛋糕其實是〈芒果起士蛋糕〉,主廚選用澳洲的袋鼠乳酪起士,風味濃郁滑順,創造出口感更為輕盈純粹的起士蛋糕,鋪上以義大利國寶級加利安諾香甜酒熬製的芒果丁,其帶有清爽的茴香氣息,牽引出圓潤內斂的迷人尾韻,最上層光滑剔透的芒果泥淋面,綴上由主廚以白巧克力悉心捏製成的白色山茶花,層層疊疊的花瓣象徵母親婉約氣質。

誠品行旅館外餐廳〈eslite cafe’〉首度推出「理想的愛」母親節蛋糕,每個4吋、600元。圖/誠品行旅 台北喜來登飯店今年除有6吋母親節蛋糕,亦有3.5吋小蛋糕。圖/台北喜來登飯店

來源鏈接:https://ctee.com.tw/lohas/food/633304.html

為什麼伊比利豬又被稱為會走路的橄欖樹?

西班牙國寶級的食材 『伊比利豬』, 採放養式的飼養方式與大量食用橡實使其脂肪成份多為與橄欖油類似的不飽和脂肪酸,因此伊比利豬又被稱為「會走路的橄欖樹」。

想知道真正好吃不黏牙的牛軋糖在哪嗎?

在挑選花生時也用心尋找到技術純正的老師傅烘焙花生,不惜成本的製作出創新的圓片牛軋糖,讓行家們讚不絕口。 特殊圓片造型,就像一枚銅錢,代表了有圓共饗,讓您財源廣進。

露營車-公路旅遊精選景點

租露營車玩秘境景點,露營行程體驗,租車環島,露營車上可以洗熱水澡,有空調可以吹冷氣也可以吹暖氣,露營車自排,車上可以睡4到6人,露營車合法承載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