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迪達斯的4D怎麼就火不起來呢?

阿迪達斯的4D怎麼就火不起來呢?

你知道 PHARRELL WILLIAMS 4D 已經發售了嗎?

 

即便是球鞋愛好者,恐怕看到這個消息也會有點懵。雖說菲董的聲勢已大不如前,儘管他的 HU 系列各類鞋款已經到處打折。但畢竟也還是球鞋和時尚圈裡數得上的人物。當他在 4D 上做聯名時,按常理也該有很大的市場震動,但現狀卻很殘酷。

即便 Stock X 上的問價尚可,但總得來說這次的聯名反響非常一般。事實上,除了 Invincible 聯名款 4D 之外,其他大部分阿迪達斯 4D 鞋款都很難掀起市場上的波瀾,很多配色已經在各大平台上有了比較深的折扣。

 

曾經被人寄予厚望的 4D 鞋款,如今在鞋圈的地位犹如雞肋,既沒有為阿迪帶去熱度,也沒有令人滿意的營收表現。從最初的的萬眾期待到現在的不受待見,到底發生了什麼?

首先,產品的角度,4D 鞋款本身就有硬傷,那就是重量。阿迪達斯忽略的一個微妙事實是:超前和頂尖的科技,在紙面上看起來確實很酷炫,大家也很愛看。但當面向消費者的時候,這樣的科技必須有能力轉化為實實在在的頂級穿着體驗,否則就會有叫好不叫座的情況。

4D就碰到了這樣的問題。

儘管在視頻里和紙面上4D是整個運動品行業獨一無二的前衛科技,但當消費者真的把鞋穿在腳上的時候,卻發現4D在腳感上相比於Boost/React並沒有顯著的提升(甚至還頗有不如),更可怕的是鞋子的整體重量讓人感覺難以承受,甚至超過了市面上大部分的實戰籃球鞋,可能僅次於 Legacy Lifter 這樣的專業舉重鞋(而4D最核心的定位是跑步鞋)。

並且幾乎所有人都知道,運動品牌的鞋類,「輕重」是最重要的體驗之一。

 

換言之,一款搭載了傳聞中的頂尖科技,並且發售價幾乎是 Ultra Boost 一倍旗艦鞋款,卻在實際的穿着體驗上發生了嚴重倒退。單就這一點,已經足以讓消費者望而卻步,這也是 4D 無法解決的死結。

YEEZY 350 之所以如此成功,Kanye 的身份固然重要,但鞋款本身的穿着舒適度,放到今天也依然是行業里頂尖的,尤其是在夏天。而 4D 似乎始終沉迷在自己高精尖的科技氛圍里,卻忽視了消費者實實在在的穿着感受。更別提卡石子難打理這樣的煩心事了。

 

所以,在最初「物以稀為貴」的時候,4D 還能有熱度。而當各類配色頻繁釋出,越來越多專賣店開始擺着賣的時候,產品上的硬傷就在高昂價格的映襯下被無限放大。當科技不能轉化為消費者的優質體驗(包括性能和價格)時,那這就不是成熟的科技。

網站內容來源http://www.online.jx.cn/

【其他文章推薦】

※加深企業形象記憶,推薦一流客製工商簡介影片

台東名產熱門獨家商品,現貨供應中

※坐月子經驗談-新竹到府坐月子媽媽心得分享與交流

※給新人的婚禮錄影必拍清單,沒拍到您一定會後悔!

※各類招牌、海報、大圖輸出,急件製作施工!

※2020最新美食大賞|竹北餐廳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