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公小小師傅 端出在地美味黑糖糕

黑糖達人 黑糖薑 黑糖製作

「來吃好吃的黑糖糕」!馬公幼兒園小朋友29日化身美食小師傅,調製出多種口味的黑糖糕,並擔任解說員來分享黑糖糕好美味,與會的各界都異口同聲稱讚「可以開賣了!」。

中央社29日報導,馬公幼兒園29日舉辦「創意黑糖糕」成果發表會,邀請師生、家長來到校園和市所分享由小朋友親手做的各種口味黑糖糕,除了原味的之外,還有仙人掌、海菜、花生、紅豆、杏仁、桂圓、葡萄乾等黑糖糕口味,馬公市長葉竹林等都讚譽有嘉,頗獲好評。

馬公幼兒園園長翁志明表示,今天端出的多種口味的黑糖糕,先前先請黑糖糕業者到校教學,老師輔導學生調配食材比例等,再由小朋友做,不會太甜,口感Q彈、紮實,又料好實在。小朋友還充當解說員介紹,分享品嚐香噴噴的黑糖糕,異口同聲稱讚。

黑糖糕是澎湖觀光旅遊市場中,最佳伴手禮之一,澎湖各家特產行,都有製作銷售,每年的產值達數千萬元。

史瑞克

參考資料

http://www.cdnews.com.tw/cdnews_site/docDetail.jsp?coluid=121&docid=104227630

http://food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