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後吃什麼好?骨折後飲食調養六要

台東名產飲食平衡是骨折或傷口愈合的重要因素,營養跟不上,影響傷口愈合。幾乎所有的骨折患者都會反復問一個問題,哪些可以吃,哪些不能吃,需不需要忌口?

  第一忌抽煙。抽煙嚴重影響骨折和傷口愈合。至於喝酒,少量喝一點也無妨。曾經有個飲瞭幾十年酒的老奶奶髖部骨折,術後食欲一直不好,因為不讓喝酒。後來允許她每餐可以喝點黃酒。結果老人很樂意,也開始進食瞭。

  第二該吃什麼。除瞭煙酒辛辣,想吃什台東伴手禮麼就吃什麼。因骨折病人加之臥床,食欲本來就不好,還這不能吃,那個吃瞭不好,會變成被動營養不良。中醫講“得胃氣則生”。

  第三,合並內科疾病時需註意,如糖尿病得低糖,監測血糖情況。

  第四是否需喝骨頭湯、是否需補鈣?事實上,骨折病人,骨折斷端會釋放鈣離子,血清鈣會增加,導致腎臟負擔增大,所以理論上是不需要補鈣的。至於病理性骨折或骨折後期,可以適當補充鈣劑。至於骨頭湯,隻要胃口台東必買好,適量吃一點也行,但不要大量。有位膝關節置換患者,術後胃口開始恢復,平常也喜歡吃肉,傢裡人連續幾天燉蘿卜排骨湯,一餐喝瞭幾大碗,後來晚上出現心衰瞭。內科醫生分析是平素心功能差,補液較多誘發的。蘿卜下氣,又喝排骨湯攝入大量脂肪,同樣會加重基礎代謝負擔。所謂飲食還是要符合“均衡、適量”的原則。

  第五要多飲水,練習床上排便。骨折病人有時不可避免要臥床,很多老年人因怕疼,不想麻煩傢人,台東必買名產所以選擇少吃少喝水以減少大小便次數。攝入減少肯定不行,喝水少也會導致大便幹燥、排便困難,小便減少會增加老年人臥床期間泌尿系感染幾率。因此幫助病人練習床上排便的基礎上,鼓勵患者多飲水。

  第六關於“發物”。發物是指富於營養或有刺激性特別容易誘發某些疾病或加重已發疾病的食物。有人多人過分強調瞭發物的危害,加重患者心理負擔。其實,發物大部分首先是食物,對於大部分人沒有什麼禁忌,骨折就屬台東必買伴手禮於這“大部分人”。

source:http://www.zhms.cn/News/yangxin/2012-11/201211214317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