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種養生秋梨大PK

台東團購美食民間有句諺語:“一顆荔枝三把火,日食斤梨不為多。”入秋後,正是吃梨的好季節。逛逛各地的市場,早市、超市、水果攤上擺滿瞭各種各樣的梨,在風幹秋燥的午後吃上一個,不僅靜心解渴,還能清肺潤燥。但您知道品種各異的梨都有哪些特點嗎?梨中狀元又有哪些呢?

最解膩:鴨梨。它肉質細脆多汁,香甜,耐貯藏。鴨梨果實呈倒卵形,頂部有鴨頭狀凸起。一般鴨梨果皮是黃綠色,貯藏後呈淡黃色。套袋栽培的果實為黃白色,也稱為水晶鴨梨或水晶梨。鴨梨糖度較低,清甜爽口,吃完油膩的東西,想吃點水果解解膩,選它準沒錯。以河北泊頭、山東陽信的最有名。

最養生:雪花梨。雪花梨果肉潔白似雪如霜,又因梨花潔白無瑕,酷似雪花,故稱為雪花梨。常見的梨中,它的個頭最大,每個能達到350—400克左右。雪花梨表面釋迦禮盒比較粗糙,果皮上有蠟質,肉質細脆,汁多味甜,以河北趙縣出產的最為出名。雪花梨貯藏期長,秋季采收一直可以貯藏到春季。在秋、春兩季天氣幹燥時,買一些雪花梨回傢,直接食用或煮碗冰糖梨水,可以清心潤肺,止咳潤燥,可謂養生佳品。

最甜:黃金梨。“說起黃金梨,心裡甜如蜜。”黃金梨的突出特點就是甜,別看它果皮黃綠,看起來青澀,果肉的甜度可是“傲視群梨”,而且它的果形端正,肉質細膩,是梨中的貴族。它的存放時間較短,室溫下最佳食用期隻有10天左右。

最味濃:南果梨。別看南果梨果實小小的,可是它不僅有東北姑娘一般漂亮的臉蛋,而且有著東北姑娘濃烈的味道。采摘下來的南果梨在屋子裡放上7—10天,就會香氣四溢,肉質也會由粗澀變得柔軟易溶於口,酸甜味濃。南果梨產於遼寧,以鞍山、遼陽小農禮盒等地生產的最著名。

最松脆:酥梨。酥梨原產安徽碭山,現在是我國栽培面積最大的梨品種。果實近圓柱形,果面上果點大而多,黃綠色,套袋果實黃白色,松脆多汁,耐貯藏。以新疆、山西生產的品質最好。

最綿軟:煙臺梨。學名五九香,果皮綠黃色,果形有點像保齡球比賽中的木瓶。果實存放幾天後變松軟,汁較少,味酸甜,適於老人和兒童食用,不耐貯藏。

最京味:京白梨。京白梨原產於北京門頭溝,已有200多年的栽培歷史,是唯一一個起源於北京的傳統優良品種。京白梨果實較小,扁圓形,俗稱“荸薺扁”。果柄細長,易失水,變枯硬,所以又稱“鐵把梨”。京白梨果皮剛采摘時黃綠色,在室內放5—7天後,變為黃色,果肉也變得細軟多汁,風味純甜濃香,是最具代表性的北京果品之一。
<olive oilbr> 最出名:香梨。香梨學名庫爾勒香梨,是我國新疆地區的特產。果實較小,呈紡錘形或倒卵形。果皮綠黃色,陽面有紅暈。皮薄肉脆,香甜可口,耐貯藏和運輸。庫爾勒香梨是我國出口的主要梨品種之一,遠銷北美、歐洲、中東等地,名揚海內外。

最洋氣:早紅考蜜斯。早紅考蜜斯是我國從國外新引進的西洋梨品種,每年7月下旬上市,果實葫蘆形,紫紅色。經後熟(在特定條件下儲存成熟)後,顏色變為鮮紅,果肉細膩柔軟,香甜多汁。早紅考蜜斯顏色鮮艷,果形奇特,風味濃鬱,連年在全國梨品種評比中被評為“風味皇後”。

最多汁:玉露香梨。玉露香梨是我國最新育成的梨品種,果實橢圓形,果皮黃綠色,陽面有紅暈或暗紅色條紋。果皮極薄,果核小。果肉白色,細嫩酥脆,汁液特多,味甜清香。果實貯藏至元旦或春節extra virgin olive oil時,品質最佳。

source:http://www.zhms.cn/News/yangxin/2012-11/20121124213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