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犯困吃西紅柿

台東名產一、西紅柿與洋蔥好搭配,維生素豐富又提神

冬季人們普遍存在幾大身體方面的困擾:容易犯困、脂肪太多、極易上火,因此此時在飲食的選擇方面是很重要的,雖說冬季進補是一個潮流,也符合老祖宗傳下來的養生理念,但是冬季適當調整自己的飲食也是很重要的。冬季人們的飲食普遍偏大魚大肉,吃得脂肪囤積直反胃,因此,選擇維生素含量豐富、香味濃鬱的西紅柿與洋蔥進行搭配是非常好的選擇。

洋蔥性溫,味辛甘。有祛痰、利尿、健胃潤腸、解毒殺蟲等功能,它能幫助細胞更好地利用葡萄糖,同時降低血糖,供給腦細胞熱能,是糖尿病、神志萎頓患者的食療佳蔬。感冒的時候,喝加瞭洋蔥的熱味噌湯,很快就可發汗退燒。如果鼻塞,以一小片洋蔥抵住鼻台東伴手禮孔,洋蔥的刺激氣味,會促使鼻子瞬間暢通起來。如果咳嗽,以紗佈包裹切碎的洋蔥,覆蓋於喉嚨到胸口,也可以很快抑制咳嗽。而西紅柿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以及胡蘿卜素和鈣、磷、鉀、鎂、鐵、鋅、銅和碘等多種元素,還含有蛋白質、糖類、有機酸、纖維素等。

一般情況下,在炒西紅柿炒洋蔥時都會加入豬肉以達到葷素搭配的好效果,但在冬季,由於氣溫低,人們對於肉類的能量要求更高,因此在本菜中,食神將豬肉換成瞭牛肉,更符合冬季進補、增補能量的需求。如果傢中成員不喜歡牛肉,也可以換成豬肉或羊肉等,在肉類的搭配方面可以顯得更加靈活。

二、西紅柿熟吃不必擔心維生素流失,番茄紅素價值也很大
<台東必買br> 西紅柿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是公認的事實,有人會認為西紅柿用來炒容易導致維生素C的流失,盡管維生素C的流失非常可惜,但實驗已經證明,西紅柿熟吃的營養價值大於生吃。因為西紅柿中含有番茄紅素,在研究過程中發現,西紅柿在加熱的過程中維生素C流失的同時,番茄紅素和其他抗氧化劑的含量卻大量增加,而且加熱越久增加得越多。番茄紅素作為一種抗氧化劑,其對有害遊離基的抑制作用是維生素E的10倍左右,此前有研究發現,番茄紅素可降低人患癌癥和心臟病的風險。因此,大傢可以拋棄顧慮,盡情享受西紅柿帶來的美好享受。

三、西紅柿與洋蔥選購烹飪有技巧

選購洋蔥時應註意,其表皮越幹越好,包卷度愈緊密愈好;從外表看台東必買名產,最好可以看出透明表皮中帶有茶色的紋理。洋蔥有橘黃色皮和紫色皮兩種,最好選擇橘黃色皮的,這種洋蔥每層比較厚,水分比較多,口感比較脆;紫色皮的水分少,每層比較薄,易老。切洋蔥時特別容易刺激眼睛,導致切個洋蔥都能淚流滿面,其實隻要在切洋蔥之前把洋蔥放在冷水裡浸一會兒,把刀也浸濕,再切時就不會被刺激得流眼淚瞭。另外,把洋蔥先放在冰箱裡冷凍一會,然後再拿出來切,也會獲得較好的效果。

不少人不喜歡吃西紅柿的皮,但是覺得撕掉皮又是個比較麻煩的事情,如果想要去掉西紅柿的皮,不妨用開水淋一下西紅柿,或者將西紅柿用開水焯一下,這樣就很容易將皮剝掉瞭。還有一種方法是用勺子的勺背順著西紅柿刮一刮,使得西紅柿的肉更加緊密,此時再台東必買伴手禮撕就會比較方便瞭。

source:http://www.zhms.cn/News/yangxin/2012-11/201211274346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