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這三種萬能涼拌醬汁 不會做飯也能大顯身手

臘月的腳步越走越快,眼看春節就快到了,豐盛的年夜飯餐桌上,肯定少不了涼菜。有3款萬能的涼拌汁,哪怕不會做飯,學會了也能大顯身手。

3款萬能的涼拌汁,哪怕不會做飯,學會了也能大顯身手。示意圖:截自freepik

萬能蔥油汁
蔥油汁無所不能,無論拍黃瓜,還是蔥油雞,食材隨便換,只要是能涼拌著吃的,都能用它來拌,100道涼菜,根本擋不住。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先準備:蔥花、食用油、花椒、蒜蓉、醬油、蚝油、芝麻、鹽。
用量不用太嚴格,按照自己平時的口味來調整就好,花椒有幾粒就可以了,太多的話會掩蓋住蔥的香氣。

步驟:
1、熱鍋涼油下入蔥花,等蔥白略微變黃,再放入花椒粒。這時候要注意,花椒的香味一出來立刻出鍋,不然花椒很容易糊掉。

2、準備一個碗,把芝麻、蒜蓉、蠔油、醬油、鹽放進去,再倒進炸好的蔥油(一定要趁熱倒),攪拌均勻就可以了。如果你喜歡吃辣可以再加些辣椒粉,喜歡吃酸也可以再加點醋,味道隨意調整,但不管你怎麼調整,按照這個做法,都不會出現不好吃的情況。

萬能麻醬汁
麻醬拌雞絲、麻醬拌麵,這都是經典的涼菜、涼麵,這個汁一到夏天,絕對是拯救級別的,有了它連廚房都不用進,一調一拌,5分鐘就搞定一頓飯。

先準備:芝麻醬、香油(芝麻油)、醬油、醋、糖、鹽、溫水,喜歡吃辣的可以再準備點辣椒油。

上班這黨事節目推薦牛軋糖辦公涮嘴零食NO.1

不用防腐劑來延長保存期,秉持重視原料,重視健康的原則

逐漸邁向網路化的時代,肉品市場如何因應?

普惠食品因應全球產業網路化,於2021年全面升級自家網頁,替消費者提供更多更即時的服務與資源。全台第一豬肉進口商『普惠冷凍肉品』也在臉書與line開始為各位食品業者做最即時的服務與銷售!

步驟:
1、碗中倒入芝麻醬和香油,按照一個方向攪拌,感覺到有些稠了,再倒入醬油繼續攪拌,之後分三次加入溫水,邊加水邊攪拌,直到芝麻醬呈現順滑的狀態。

2、最後倒入醋、白糖和鹽,再攪拌均勻,一碗拌什麼都好吃的麻醬汁就大功告成。如果怕拌出來的味道不好,可以在第一步結束後嘗一下,如果感覺味道已經夠了,可以不放鹽。

萬能蒜泥汁
蒜泥白肉、蒜泥茄子、蒜泥空心菜…等,能用蒜泥拌的涼菜簡直數不勝數,

先準備:蒜(可以根據要拌的菜量決定,一般有3瓣蒜就夠了)、鹽、醬油、白糖、醋、香油(芝麻油)、肉湯。

步驟:
1、將蒜去皮搗成蒜泥,放到碗中。

2、在碗裡加入醬油、醋、白糖、香油、鹽和肉湯,調勻即可。如果沒有肉湯也可以用雞汁或者雞精代替。

來源鏈接:https://tyenews.com/2022/02/167202/

尋找新鮮牛肉肉品販售業者?

普惠是台灣名列前茅的肉品貿易商,在肉品進口市佔率高達40%,請成為我們的牛肉批發商,替您的產品打開市場。

台灣珍珠奶茶原料批發龍頭

傳佳食品旗下有五百多種商品儼然就是台灣飲料冰品演化史的龍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