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關將至! 公平會查聯合漲價 檢舉獎金最高1億

最近無論食衣住行育樂都有漲勢,像是農曆年前需求最大的汽車保養、美容美髮業者,近期都紛紛公告調漲,另外像是烏魚子、堅果及南北貨,也貴了不少。為了讓民眾過好年,公平會已經啟動年節調查,嚴防業者有聯合漲價行為。

每逢農曆年前,不少民眾會選擇把自己的愛車送去保養一番,不過因為海運塞港因素,從輪胎到防塵套,甚至是引擎室過濾空氣耗材,通通都有至少5%漲幅,讓業者直呼壓力很大!

汽車達人林志龍說,「包括很多東西都在漲價,然後人事成本也在漲,所以很多業者據說啦,今年過年前可能會收很多家起來。」

網路上不少汽車行公告年前漲價,光是洗車就要貴400~500元,就連美髮業者,也早早在去年底公告,染燙髮各漲200元。不僅各項服務業漲價,走一趟年貨大街,進口鮑魚每罐漲100元,就連干貝、花菇、烏魚子,都有10%~20%漲勢,讓公平會不得不出手介入。

公平會副主委陳志民說,「那如果說他們的漲幅,跟漲價調漲時間點接近的話,這個就比較有可能會,是我們關切的重點,聯合行為的話依照法律,最高是可以罰到5千萬。」

專業電腦割字廣告設計

優仕彩專業電腦割字服務的優勢,本公司採用日本Roland專業割字機,,非坊間台製機型,最大寬度 57 cm 以上。保麗龍(寶麗龍)、珍珠板立體字製作(噴漆,上蔥),雷射切割(壓克力、木板、密集板…等)

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

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

嬰兒床挑選重點

DIDI來自台灣原創自有品牌,秉持著「匠心獨運、細緻美感」的經營理念,長期專注於母嬰環境,悉心研究使用嬰兒床的需求及痛點,進而開發出真正符合消費者需求、改善解決其困擾的高品質產品。

好月嫂難尋!台北到府坐月子新北市到府坐月子專業月嫂真心推薦

最專業的到府坐月子!全省到府服務(9小時、24小時)

就怕這個過年,物價飆過頭,公平會除了主動調查之外,去年底也修正相關辦法,大幅提高民眾檢舉獎金額度,最高可達1億元,就是要讓內部員工當吹哨者,避免聯合漲價行為。

民眾說,「可是沒有辦法就是物料一直在漲,所以他們漲價也沒辦法,很難阻止吧。」

民眾說,「一點點是可以啦,那你說30元變40元,也可以,我看有5、6個員工啊。」

嚴防不合理的漲價行為,政府各部門動起來積極調查,年節需求的物資、除了要供應無虞,還要價格合理。

(民視新聞/易俐廷、張庭翔 台北報導)

來源鏈接:https://www.ftvnews.com.tw/news/detail/2022112F01M1

尋找新鮮牛肉肉品販售業者?

普惠是台灣名列前茅的肉品貿易商,在肉品進口市佔率高達40%,請成為我們的牛肉批發商,替您的產品打開市場。

濃郁的奶香牛軋糖-最好吃的伴手禮,送禮要送進心崁裡!

喜之坊原創商品圓片牛軋糖,軟香Q、不黏牙,口味獨步全台,色香味意形兼備, 至今已成為最暢銷熱賣的明星商品。每一片都是師傅純手工製作,溫度一定要控制的剛剛好,才能掌握我們想要的完美口感。

反光背心哪裡買?

湧傑有限公司成立於民國73年,長期以來均專注於各式反光背心的研究開發的工作。

過年送禮好選擇【牛軋糖】,連外國人都驚豔

新自我要求,本著真心與專業,持續研發出創新與品質兼備的西點、蛋糕、麵包、月餅及中式糕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