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價2021年才上漲!消基會籲政府調降關稅降衝擊

物價飆漲,民眾買東西都得多掏點錢,不過這波漲價的原因,許多業者都歸咎於疫情。不過消基會發現2020年消費者物價指數和躉售物價指數多為下跌,2021年才轉為上漲,因此呼籲政府應該先查業者漲價是否合理,並調降關稅、貨物稅,以及調高綜所稅各項免稅額,幫民眾降低物價衝擊。

民生物資從去年開始到今年漲個不停,不過消基會卻發現,109年開始大宗物資價格普遍下跌,是一直到去年3月才開始反轉,跌的時間長達14個月,漲的時間到現在只有12個月,但物價壓力飆升太高,讓消基會很疑惑。

消基會董事長黃怡騰說,「它一直到三月之後才開始上漲,消基會董事長黃怡騰,可是這兩年的期間裡面,消基會董事長黃怡騰,唯一的因素就是疫情來了,消基會董事長黃怡騰,所以顯然疫情來了,消基會董事長黃怡騰,並不是物價上漲唯一的原因,消基會董事長黃怡騰,所以大家絕不可以把疫情來了,消基會董事長黃怡騰,當作是合理漲價的理由。」

呼籲政府要加強稽查,杜絕讓業者趁機哄抬物價、囤積物料。因此消基會也向政府提出四項措施,包括大幅調降物資關稅、貨物稅、調高綜所稅各項免稅額、公用費率先凍漲、加強弱勢照顧。

過年送禮好選擇【牛軋糖】,連外國人都驚豔

新自我要求,本著真心與專業,持續研發出創新與品質兼備的西點、蛋糕、麵包、月餅及中式糕點

停放露營車景點推薦

租露營車玩秘境景點,露營行程體驗,租車環島,露營車上可以洗熱水澡,有空調可以吹冷氣也可以吹暖氣,露營車自排,車上可以睡4到6人,露營車合法承載六人。

南部專業嘉義到府坐月子,台南到府坐月子,高雄到府坐月子收費服務資訊懶人包

因為評價好的月嫂非常搶手,建議媽咪們拿到媽媽手冊,就可以開始著手尋找屬於適合自己的月嫂囉!

客製化反光制服,反光背心、工作服、安全鞋

客製反光背心可以夜間與外出工作的時候,更加安心

消基會董事長黃怡騰說,「一方面是政府對於漲價歪風,消基會董事長黃怡騰,能有效管理,消基會董事長黃怡騰,第二是對於國民實質所得,消基會董事長黃怡騰,如果沒辦法實質的提升,消基會董事長黃怡騰,降稅是唯一的好方法。」

調降關稅、貨物稅,讓進口成本降低,同時利用調高免稅額減輕上班族的繳稅負擔,在物價飛漲的年代,政府得多管一點,抵銷通膨對民眾的影響。

(民視新聞/黃芷琳、李奇 台北報導)

來源鏈接:https://www.ftvnews.com.tw/news/detail/2022112F03M1

專業電腦割字服務的廠商

優仕彩有多項大型展覽會場的設計佈置,擁有更多的經驗,能滿足客戶更多的需求。

各類招牌、海報、大圖輸出,急件製作施工!

我們創立於西元2014年,自開業以來始終秉持專業、熱誠為客戶服務,凡事以客戶滿意為第一考量,因此贏得客戶的信賴,也累積了許多客戶,並成功完成多項大型展覽會場的設計佈置,擁有更多的經驗,能滿足客戶更多的需求。

新竹婚宴會館華麗歐式建築,不用出國就能享受到浪漫婚禮

全新竹唯一喜從天降夢幻纜車,搭配18米長LED全景電視面牆!有絕佳的燈光及專業音響設備,串聯現場Live投影。讓您享受美食的同時,感受不一樣的用餐環境。

珍珠奶茶原物料批發廠商一覽表

自街頭的搖搖冰到現在成為台灣優雅點心文化象徵的珍珠奶茶,傳佳五十年來全程參與,並且一路成長茁壯;目前旗下有五百多種商品與奶茶相關,傳佳企業儼然就是台灣飲料冰品演化史的縮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