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油鮭魚沙拉 保健遠離失智

 

西班牙橄欖油.Picual皮夸爾.進口橄欖油選擇

在這裡向各位介紹一道清朗爽口的「台式地中海鮭魚拌沙拉(見圖)」。街坊市場就能買到...

地中海飲食近年來日趨流行,因為地中海飲食型態富含大量植物性食物、穀類與單元不飽和脂肪酸,造就多元的健康效益。高健康營養素濃度的食物,更特別適合做為老人族群延長健康壽命的營養照顧。

此外,橄欖油中有高達80%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以及富含Omega-3的豐富魚類、核果加上天然蔬果的抗氧化營養素,不僅能同步預防多種慢性病與降低憂鬱症發生,更能延緩神經系統的退化速度,有效降低罹患失智症風險。

在這裡向各位介紹一道清朗爽口的「台式地中海鮭魚拌沙拉」。街坊市場就能買到的新鮮食材,保證「人人能上手、健康絕不漏。」

首先,將市場裡買的鮭魚塊(約300克)加入四分之一匙的鹽攪拌,放入冰箱中冷藏一小時。接著,備碗將番茄120克與洋蔥100克切丁,加入玉米粒一大匙、橄欖油15ml以及新鮮檸檬汁(約四分之一顆),攪拌均勻。

於熱鍋中倒入15ml橄欖油,將鮭魚塊放入鍋中,並倒入微量紅酒10ml,以中小火煎至表面略金黃。將煎熟的鮭魚塊淋上繽紛美味的新鮮拌料,汆燙幾朵花椰菜擺盤,清朗爽口的台式地中海料理即大功告成。

●降低心血管疾病除了橄欖油,也可嘗試台式風味的花生油、茶油、芥花油,含有較多單元不飽和脂肪酸,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摘自「不失智的台式地中海餐桌」)

峻廣

參考資料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2261891

http://food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