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暢拍虐心戲 吃麻辣火鍋看喜劇紓壓

麻辣火鍋推薦.麻辣鍋.四川麻辣鍋

演員舒畅。(舒畅微博)

陸劇《大唐榮耀》於1月29日開播,舒暢在劇中飾演「神醫王妃」慕容林致。林致是一個悲情角色,有很多受虐、受刑的戲。受訪中,她透露因哭戲太投入,演完後情緒很壓抑,因此採用吃麻辣火鍋、看喜劇的方法來紓壓。
據陸媒報道,舒暢在《大唐榮耀》中飾演「女神醫」慕容林致,後來做了建平王妃,但無奈被捲入宮廷政治角鬥中,遭陷害被賣到妓院。舒暢透露:「拍攝在妓院裡面被虐待的戲中,夾手指、碾腿那段戲更慘。因為我以為這麼痛苦的戲,導演可能拍一條就過了,沒想到因為機位的關係拍了好多遍,……拍到最後我嗓子都喊啞了。」

舒暢的全情投入嚇到了同組的所有人,飾演建寧王李倓的秦俊傑認為舒暢哭戲太投入,哭得太猛了。舒暢說導演也是讓她哭戲收著點演,「我拍的時候太投入了,《大唐榮耀》是我拍過的最虐心的一部戲」。

《大唐榮耀》劇照,舒暢哭戲很投入。
舒暢還透露:「那兩場被虐待的戲是把妝都擦掉拍的,……因為化著妝,眼線、腮紅都有,就感覺臉上氣色還挺好的。我說把妝卸掉,再塗一些唇白,在臉上塗大量的甘油,這樣拍出來顯得更憔悴、更病態一些。」

拍完「酷刑」戲後,舒暢仍然陷在角色的痛苦中,不過她表示:「我有很多種解壓方式,比如說吃一頓麻辣火鍋或者是吃頓麻辣小龍蝦,總之吃頓麻辣的東西,很快就緩解了。或者是看個喜劇片,如果條件允許的話,出去逛逛街,看看電影,都可以紓壓、解壓。」

古錐師

參考資料

http://www.epochtimes.com/b5/17/2/16/n8815966.htm

http://foodhy.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