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美味之旅》當生乳冰淇淋遇上黑糖銼冰

黑糖製作                                            古法黑糖                                        台灣黑糖

冰品百百款!洛神花冰淇淋(左上)、黑糖銼冰(右上)、燒仙草(左下)、香草聖代(右下)。

(左為鮮奶銼冰、右為黑糖銼冰)

花蓮美食一籮筐!勤儉客家人的味道尚實在!來到好山好水的花蓮,除賞美景外,對老饕而言,翻山越嶺嘗美味也在所不惜!話說花東也有很多客家庄,秉持著客家人勤儉持家精神,加上創意烹飪出在地美味!原來全台首家用「生乳」製成的冰淇淋在花蓮鳳林,林田山潮嬤為了客人健康所研發的「紅麴豬腳」,而花蓮吉安鄉還能DIY包客家肉粽,每一口都吃得到店家的用心與100%的花蓮好味道!

來到花蓮鳳林想吃冰,在地人肯定會推薦你來「三立冰淇淋」!別被名字給騙了,這家冰品店跟知名電視台可沒關係!然小巧可愛的冰品店卻能帶給你和電視一樣滿滿的感動!

來到這裡感受到一股「小清新」!木質感桌椅、簡潔明亮的招牌與櫥窗,冰櫃裡更有高達18種各式口味的冰淇淋,可曾想過用「生乳」做成的冰淇淋,這裡可是全台首創!此外,店家更以鳳林在地食材製為冰品,如南瓜、香蕉、花生、洛神花等!沒有過多調味,吃得到尚新鮮的美味!還有用黑糖製成的銼冰,搭配紅豆、芋頭、綠豆等,每一口都意猶未竟!

在一般人印象中,到冰品店就是吃「單一」,然在「三立冰淇淋」你可以大口品嚐各種冰品,彷彿「冰品聯合國」!小朋友吃冰淇淋、單車旅客吃黑糖銼冰、愛拍照少女吃繽紛聖代、爺爺奶奶吃黑仙草!如想要招待外國觀光客,這裡就能讓他瞭解台灣各式冰品的美味!

為何這家店會叫做「三立」呢!其實背後有個暖暖故事!在台糖光復糖廠工作30餘年的客家潘媽媽退休後自行創業,以花蓮最引以為傲的牧場鮮乳為基底製作出各式美味冰品,後來女兒、女婿也陸續投入這家店,三個人的努力奠定這家店,因此是「三立」,而孫子、孫女抽空時也會幫忙店務,持衛生第一,嚴選食材 ,滿足遊客挑剔味蕾、加上繽紛裝飾,吃冰、拍照、兼打卡!讓客人吃在嘴裡,甜在心裡!

史瑞克

參考資料: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71113001973-260415

https://wp.me/p9ah59-10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