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臺東海岸線沉浸式旅遊 臺東縣府推新品牌「台東嗨way」

重新營造東海岸特色產業與觀光亮點,「台東嗨way」成果發表。(圖/臺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池文中/臺東報導

臺東縣政府推出東海岸區域品牌「台東嗨way」,重新營造東海岸特色產業與觀光亮點, 28日發表成果,縣長饒慶鈴表示,此次蒐羅最新最潮的海洋生活風格景點,透過店面改造、品牌建立,串聯臺東限定的海岸線主題遊程,更推出鬼頭刀魚罐頭及香料海鹽等地方特色產品,邀請民眾在資深海人的帶領下,以沉浸式旅遊重新認識臺東海岸線!

饒慶鈴表示,臺東擁有全長176公里的海岸線,有不少熱門觀光景點,其實以往已有許多旅遊方案或遊程,感謝委外廠商能夠從點線面串聯結合,此次東海岸區域品牌「台東嗨way」,為了讓大家體驗臺東海岸的魅力以及人海共好的精神,以「海人」、「海食」、「海憩」、「海景」四大面向,深掘東海岸的在地特色,完成5大店家改造、6組在地引路人、7種嗨Light玩法、8款海景與9條遊程路線,其中包括金崙海灘、搭乘獨木舟才能抵達的「石雨傘」寧靜海灣等秘境景點。以點、線、面的全面整合,期盼帶動周邊觀光遊憩、餐飲及食宿,全面升級的旅遊內容讓人們來東海岸吃得好、玩得多、自然待得久,為東海岸催生新的經濟量能。

財經處長章正文指出,「台東嗨way」今年首度推出多條遊程,並安排一日至三日的豐富遊程內容,且遊程收費約1千5百元以上至近2萬元不等,暑假短短三個月創造超過500人次體驗,遊程宣傳影片瀏覽人次突破30萬,遊程串連超過20個在地店家、創造超過100萬元營收成長,全面性的整合讓旅客吃、玩、住、買都嗨在臺東,為臺東區域經濟建立完善的循環,帶動觀光產業發展與地方活力。

三個月單次觀光泰國簽證需準備哪些資料?保麗龍割字價格推薦優仕彩。反光背心全系列台灣工廠製造工廠直營,月子中心貴鬆鬆,找對到府月嫂省一半,更讓你事半功倍!!東京包車愛寶貝桃園到府坐月子提供24小時、9小時彈性月嫂到府服務。優仕彩提供立體字電腦割字…等成品的尺寸。南部專業嘉義到府坐月子,台南到府坐月子,高雄到府坐月子收費服務資訊懶人包,寶寶頭型如何矯正?把握黃金期,不要錯過最佳時機!好月嫂難尋!台北到府坐月子新北市到府坐月子專業月嫂真心推薦最專業的到府坐月子。日本包車專業電腦割字服務的廠商優仕彩有多項大型展覽會場的設計佈置。台灣護照代辦申辦工作天及價錢!露營車-公路旅遊精選景點,租露營車玩秘境景點,精緻花蓮泛舟-親子特惠組合方案在這裡。秀姑巒溪親子一起泛舟去​刺激安全又開心。坐月子經驗談-新竹到府坐月子媽媽心得分享與交流找尋專業廣告設計,價格公道大圖輸出,背板品質佳,不僅電腦割字色彩表現優異,電腦割字讓客戶滿意優仕彩專業大圖輸出的品質。秀姑巒溪泛舟一日遊享受特色風味餐以及部落文化專人導覽。為什麼辦理台胞證需要護照正本?大阪包車高規格的婚宴禮遇新竹婚宴會館翻轉傳統婚宴框架

參與改造的5個店家,包含成功鎮阿鳳海鮮復古新裝成為海港最潮打卡點、順大新港黑潮海鮮餐廳與京亞銘菓館都一躍成為地方店家的質感代表、嘎努食堂和達興山號則以不同風格的視覺改造展現和傳承排灣族靈魂。6組引路人保存地方故事,同時豐厚土地人文:「混水摸魚基地」、「潛水小學校」、「三個男人」、「野菜皇后」、「達興山號」、「東方雲」,帶領旅客深入嗨玩臺東東海岸,更為臺東形塑出驚豔旅人的全新體驗。

此外,共輔導2組店家研發產品,讓旅客可以帶著太平洋滋味回家,其中「旗遇海味」推出「蒜香油漬鬼頭刀」魚罐頭,是臺灣首款以鬼頭刀為主原料的罐頭,由臺東成功上岸的當季漁獲,經新港漁會加工廠處理,共同打造最有臺東味的罐頭。另一款嗨鹽隨行組則由「京亞銘菓館」選用東海岸200公尺以下潔淨海水製成的深層海鹽,搭配在地小農香草調配的蒔蘿香料鹽組合推出,兩款產品都是重視永續友善海洋的食材,更是人海共好的最佳伴手禮。

更多「台東嗨way」遊程資訊或商品購買,可至官網查詢 (www.TaitungHiWay.tw)、粉專()。

相關

來源鏈接:https://www.thehubnews.net/archives/286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