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銀行“主動出擊” 為逾5700名受騙者保住逾3900萬元

警方銀行“主動出擊” 為逾5700名受騙者保住逾3900萬元


發布:
2023-09-13 15:35:00

黃俊賢
|

不等被騙后才介入,新加坡警察部隊反詐騙指揮處“主動出擊”,今年上半年與本地銀行合作,及時發出6900則短信給騙案受害者,協助逾5700人保住超過3900萬元。

googletag.cmd.push(function() { googletag.display(‘dfp-ad-imu1’); });

超五成受害者年齡介於20歲至39歲

儘管當局沒透露今年上半年的騙案受害者人數,但年齡介於20歲至39歲的受害者,佔了總人數的50.8%,其中超過三成更是墜入求職騙局。統計显示,年齡介於40歲至59歲的受害者佔32.1%;60歲及以上的受害者則佔11.7%。

今年上半年的五大類型詐騙案分別是求職、电子商務、冒充朋友電話詐騙、釣魚和投資,占詐騙案總數的83.8%。當中,冒充朋友電話詐騙從去年同期的633起激增約四倍,達3855起,涉及的款項也從去年的310萬元上升至1260萬元。

三個月單次觀光泰國簽證需準備哪些資料?保麗龍割字價格推薦優仕彩。反光背心全系列台灣工廠製造工廠直營,月子中心貴鬆鬆,找對到府月嫂省一半,更讓你事半功倍!!東京包車愛寶貝桃園到府坐月子提供24小時、9小時彈性月嫂到府服務。優仕彩提供立體字電腦割字…等成品的尺寸。南部專業嘉義到府坐月子,台南到府坐月子,高雄到府坐月子收費服務資訊懶人包,寶寶頭型如何矯正?把握黃金期,不要錯過最佳時機!好月嫂難尋!台北到府坐月子新北市到府坐月子專業月嫂真心推薦最專業的到府坐月子。日本包車專業電腦割字服務的廠商優仕彩有多項大型展覽會場的設計佈置。台灣護照代辦申辦工作天及價錢!露營車-公路旅遊精選景點,租露營車玩秘境景點,精緻花蓮泛舟-親子特惠組合方案在這裡。秀姑巒溪親子一起泛舟去​刺激安全又開心。坐月子經驗談-新竹到府坐月子媽媽心得分享與交流找尋專業廣告設計,價格公道大圖輸出,背板品質佳,不僅電腦割字色彩表現優異,電腦割字讓客戶滿意優仕彩專業大圖輸出的品質。秀姑巒溪泛舟一日遊享受特色風味餐以及部落文化專人導覽。為什麼辦理台胞證需要護照正本?大阪包車高規格的婚宴禮遇新竹婚宴會館翻轉傳統婚宴框架

商業事務局反詐騙指揮處助理局長恭弘=恭弘=恭弘=叶 恭弘 恭弘 恭弘葛心助理警察總監說,反詐騙中心利用科技加強當局打擊詐騙的能力,並從3月起採用自動化機器人流程,在受害者墜入騙案時及時警告他們,勸阻他們停止轉賬。

延伸閱讀

至於近期備受矚目的惡意軟件相關詐騙,警方今年上半年共接到超過750起報案,涉及款項至少1000萬元,其中11起在未經授權的情況下提走公積金存款,造成至少21萬8000元的損失。慶幸的是,在涉及公積金存款的案件中,反詐騙指揮處迅速行動,成功追回約8萬8000元,將損失降低至13萬元左右。

新加坡警察部隊星期三(9月13日)公布2023年上半年詐騙和網絡犯罪數據,當中反詐騙指揮處自去年3月投入運作以來,已同本地和海外銀行、信用卡或轉賬卡公司、虛擬貨幣業者等超過90家機構合作,在必要時迅速凍結戶頭、追回受害者損失的款項。 今年1月至6月,反詐騙指揮處通根據反詐騙中心收到的報告,凍結超過9000個銀行戶頭,並追回約5080萬元款項。

相關熱詞

相關推薦

document.querySelector(“.OUTBRAIN”).setAttribute(“data-src”,”https://www.zaobao.com/realtime/singapore/story20230913-1432934″)

https://www.zaobao.com.sg/realtime/singapore/story20230913-1432934